筱筱一点都不萌

努力憋文

【丹昏】后悔药 01

#第一篇文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

#纯虚构,请勿上升


01

这世上本就没有后悔药。

但总有些事,做了后悔,不做,更后悔。

    

当姜丹尼尔拿枪指着朴志训的时候,宁愿自己不曾认识他,却又贪恋着与他一起的每分每秒。

 

 

SE地区接头人。姜丹尼尔,26岁,釜山市人。身高180,体重67,无不良嗜好。

朴志训望着这份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资料,无声地笑了笑。听说这个人,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就干掉了自己的直系头目,连跳两级坐上了这个位置。看来并不是个简单人物呢,有趣。

朴佑镇推门进来的时候,看见自己的哥哥正对着一张纸笑得人畜无害。

 

 

12月底。首尔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不知为何,这场雪来势汹汹,让人有些猝不及防。

朴志训就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,一边看着马路上行色匆匆的行人和这漫天飞雪,一边听着邕圣祐的汇报。他喜欢喧闹,却又不喜欢置身其中,独独爱好站在高处俯瞰。他伸出手,抹一抹因为内外温差又渐渐模糊的窗玻璃,继续津津有味地观察着人群。

“下周一的交易明细祐镇已经发给您了,”邕圣祐顿了顿,终于快要汇报完了,他想,“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......”

“这次的负责人是姜丹尼尔?”窗前站着的男孩子终于有了反应,但他的目光始终没有落在自己身后这个小秘书身上。

“是。”

“换成我。周一我亲自去。”

邕圣祐有些讶异,能让朴志训亲自出动,只怕不会是什么好事。“是,这就安排。”

 

 

烟雾弥漫,一片黑暗。这是赖冠霖打开姜丹尼尔办公室大门之后的第一印象。

那男人没有开灯,整个人就笼罩在一片黑暗里,只有手指间夹着的还燃着火光的香烟能判断出他的大致位置。

这丫就算开了灯,就这烟雾缭绕的,也够呛能看清他的脸啊。他可是早就想看看这位的模样了,姜丹尼尔这个名字他可是听闻许久了。

“我只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,只要你能拿到我想要的东西,条件你开。”和这不让人见的面容一样神秘的,是这声音,慵懒、惬意,不带威胁,却让人倍感压抑,不得不臣服于他。

赖冠霖笑了笑,摸黑找了把椅子坐下。“好啊,”他有些兴奋,“我提什么条件都可以?”

“只要我能做到。”

“那你要是做不到呢?”黑暗里的博弈,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。

男人嗤笑了一声:“他们说你是聪明人,我看未必。”

咔哒。

是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声音虽小,但在这寂静的室内也足够让赖冠霖察觉到。他笑了,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,眼睛弯弯的。

“成交。”

 

 

 

有时候不得不承认,有的人生来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,比如黄旼炫。

朴志训端着杯咖啡坐在自己的老板椅里,两只脚叠搭在桌上,对于对面沙发坐着的那位视而不见。黄旼炫倒也不急,反正现在的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,大把大把的时间,他不信朴志训能够耗得起。

等第三杯咖啡喝完的时候,椅子里的人终于像是意识到这房间里不止他一人,抬眼看了看黄旼炫。

“考虑的怎么样,志训?这对你没什么坏处的吧。”

“在我答应之前,我想请问,您是在以什么身份和我说话呢?哥哥,还是?”

虽然那最后两字并未说出口,但也足够让黄旼炫变了脸色。

 

 

周一。仁川港。

邕圣祐毕恭毕敬的站在自家老大身后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这不就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交易吗,犯得着让他朴大少爷亲自跑一趟?

一切都很正常。除了……

“你好,我是这次的负责人姜丹尼尔。”

邕圣祐看着朴志训那极其自然的表情,低下头掩住了眼中的震惊。

 

金在焕的眉头几不可察的皱了皱。

“金在焕。合作愉快,姜负责人。”

 

 

“丹尼尔?”朴志训单手撑头,眼睛弯得像月芽,盛满水似的眸子温柔的锁定着面前这个男人。

“嗯。”单调的音节很不情愿地从男人的嘴里发出。他在生气,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,双手插在裤兜里攥成了拳,随时都可能会爆发。

“你是第一个敢对我生气的人,”朴志训的笑意更浓,只是这笑意似乎未达眼底,“胆子很大。”

姜丹尼尔没有出声,但那冷冷的眼神依旧表明了——他很不爽。他在等一个解释,合理的解释。冒用他的姓名进行交易,现在生意出了问题,被人找上门才知晓,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现在恍若无事地安闲地坐在他的位置上,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。

“知道你不喜欢露面,所以我就亲自过来,向我的下属,请罪?”

故意加重的下属两个字,怎么都让人舒服不起来。

“不敢。”

朴志训慢悠悠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姜丹尼尔的面前,站定。两人已经离得很近了,可朴志训脸上的表情依旧没变,一双水润的眸子亮晶晶地看着姜丹尼尔,笑盈盈地,像个讨糖吃的孩子。

这男人,生得真漂亮。

这是姜丹尼尔那一瞬间的想法。

漂亮的,好像他做什么事情都能被原谅。

 

于是,拜朴志训所赐,姜丹尼尔苦命地自掏腰包把麻烦解决掉,还生平第一次去应酬,陪吃陪喝陪笑脸。

这不像是姜丹尼尔了。姜丹尼尔从他的神坛上掉下来了,因为一个小屁孩。

 

 

外人都觉得朴志训不过就是一个20出头、乳臭未干的小孩子,仗着是家里的长子,早早就坐上了掌权者的位置。可是邕圣祐再清楚不过了,这个天天顶着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的人,才是个实打实的杀人不眨眼的恶魔。

粗略算起来,邕圣祐也是在朴家呆了5、6年的人,当初朴志训和黄旼炫争这最高位的时候,他也算是为数不多目睹了那次事故的人,那时的朴志训,就是笑着拔掉了朴宰烈的氧气罐,然后亲眼看着他父亲的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。

所以说有些人呐,当真就是那笑面虎,心狠手辣起来,连自己都怕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2)